抒情搖滾吉他大師,Ibanez 代言人 Andy Timmons ,建議 音樂學習者 五點 學習音樂的心法秘訣!

 

原文來源:http://goo.gl/8DarYG


Andy Timmons:「我知道不是每個人學習樂器的終極目標是要成為大師或職業樂手。於是我回顧自己四十幾年彈奏生涯經驗,歸納出這五點想法,分享給每位初學、中階或職業樂手...」


1〉.[親自花時間彈琴]
非常重要,第一點要牢記在心:「學習吉他沒有速成的捷徑,持續花時間彈奏,才能逐漸享受"技巧"與"創意表現"的進步成果!」

 


2〉. [盡可能靠你的耳朵來學習]
耳朵是音樂人最有價值的資產!回顧我從5歲~16歲的吉他功力,都是靠著聽歌模仿自學而成。首先要試著從自己的耳朵挖掘音樂的不同差異,然後再去找學習資源,協助能精進你功力的方法:老師、教學影片或是歌譜。


3〉.[找人跟你一起合奏]
這絕對是誕生有趣創意或靈感樂句的重要方法,我很幸運在14歲加入了第一個樂團,持續彈奏七年,而當時我的團友年紀都比我大且經驗比我多,感謝他們啟蒙,讓我收穫良多!

 

4〉.[保持彈奏的樂趣]
音樂重要的功能之一是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樂趣、歡樂還有傳遞情感,並不是挫折! 當你遇到學習瓶頸時,休息一下,深呼吸,改做別的能讓你放鬆的事情,不要讓彈奏這件事變成壓力,那些壓力往往是導致挫折的源頭。

 


5〉.[成為一位終生學習者]
有句經典格言說過:「不成長,即死亡。(If you are not growing,you are dying. )」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。

 

值得慶幸的是回顧我的生命,我幾乎都在彈吉他,很感激能有此機運,能讓我一直彈奏並成為專業工作。 回想我在邁阿密大學學習爵士期間,只要是我醒著的時間都在練吉他。如果我不在課堂上學習Charlie Parker的SOLO,那就是在宿舍跟其他吉他手相互JAM。 那時候,我每天晚上,勤聽排行榜歌曲,挖掘很多音樂創意並學習不同樂風。


直到幾年以前,有次令我恍然驚悟的體會是,我得知名爵士樂手 Pat Metheny 開設了堂整整一週的大師班(WORKSHOP),而我那時正計畫報名想參加參加。


但對我來說要在影響自己很深的吉他英雄Pat 面前彈奏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。我必須彈得好且讓Pat印象深刻,在那時候我突然驚覺:我其實沒有充分發揮我的天賦潛能,我無法順暢串連我的爵士樂句。而且因為持續忙碌的表演工作,讓我有好一陣子沒有真正好好學習、練習吉他。

Jul13_GilbertCamp_AndyTimmons_WEB.jpg
我在舒適圈待太久了,就是這當頭棒喝的想法敲醒了我!於是我重新翻開我的爵士名曲的Real Book,開始重溫練彈這些老經典,並找些樂手互Jam學習。因禍得福的情況,雖然我沒有報名參加Pat的大師班,當面親見這位英雄,不過因為恐懼自己爵士能力不夠,轉而埋頭精進爵士功力,我還是很感激 Pat幫我上的"這一課"。 直到現在,我仍利用生活與工作空檔,持續找機會學習,還是那句老話「不成長,即死亡。」

AT10PSB繼承抒情搖滾吉他王子 Andy Timmons 經典的AT100,從木種選料、外觀、琴頸手感、拾音器、顫音系統等配件甚至烤漆都由Andy親自指定,能夠呈現出他細膩的歌曲音色,詮釋出歌曲深層的意境。

這是一把擁有多變音色的武器!!最新Andy Timmons簽名款,簡潔俐落的外觀加上搭載DiMarzio拾音器讓每個吉他手在彈奏中如虎添翼。Premium系列配備高等級規格,專業技術精心製造卻是實惠中價位。它能做到的超乎你的想像,超越你的期待。 Andy Timmons平價版簽名款電吉他AT10PSB,從選料、配件選擇,皆保留AT100良好音色與手感。

琴頸/指板是單片式楓木,22琴格,Jumbo琴椼,琴身是赤楊木(alder)琴身以及Wilkinson WV6-SB顫音系統,如此頂級規格,造就了AT10PSB共鳴好而動態極佳的音色。

Ibanez AT10P 簽名款電吉他  (楓木指板)

 

Andy Timmons 介紹Ibanez AT10P

 

Ibanez AT10RP 簽名款電吉他  (玫瑰木指板-雪白色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